冰川沉积物

半心求死,善恶无谓

2.26一切正常

今天阿米娅拿了一份档案给我,我这才知道刻俄柏竟然已经顺利通过干员测试了。

说实话我是很惊讶的,毕竟就在几个月前我们捡到她的时候,她还几乎是一个野蛮人。当时空爆甚至公然在宿舍里开盘赌她要花多久才能通过测试,要不是梓兰查得太快我也想去凑个热闹的。……其实我觉得有的事或许不用这么严格按照条例执行,或者条例干脆不要设定那么苛刻--毕竟大家都是不知道能不能有明天的人。

扯远了。我拿起那份档案。很薄,比绝大多数干员的都要薄得多。档案里只有一张纸,如果去掉了那个盛放的档案盒很容易在不经意之间弄丢。如果不是罗德岛,她或许此刻也像这张记载着她短暂的生平的纸一样,在不为人知的时候和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就这样不为人知地消失掉。

我把那短短的几行字反复阅读数遍,直到完全记住才放回去--这样即使哪天真的找不到了我也可以原样默出一份。与其他人不同,她的资料不足不只是因为信赖缺乏,更多的是因为她对自己也不甚了解。我们捡到她的时候她正在玻利瓦尔的荒原流浪,而据她所言,她自从有意识起就一直在那片荒原上流浪了。……或许这就是她的生理耐受能被评判为卓越的原因吧,这个等级可是很多重装干员也达不到的程度。

档案上说她的身高只有一米五三,正好比我矮了二十厘米。嗯……我记得安洁莉娜都有一米六以上?那岂不是说明刻俄柏很可能比安洁还要小?十三四岁?天,干员年纪怎么越来越小了。

她自称在荒原上流浪了三年左右,但我们谁也不能说在来到罗德岛之前她究竟有没有关于“年”的概念,更别提她记忆中的时间又准确与否了。在此之前有十年左右的时间,她的履历是完全空白的。她来自哪里?他为什么会在玻利瓦尔流浪?她又为什么对荒原和流浪以外的一切都毫无印象?这些都是问题,都是现在、或者说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我希望这些问题最终都不是问题,但答案揭晓前我不得不一直在抱有最好的期望的同时做好最坏的打算。

……这真的是所有工作中我最讨厌的那部分:对所有朋友和同伴时刻保持戒心。对,所有。甚至是阿米娅和凯尔希。

事实上我无法克制这种戒备。自从恩希入职后我再也没能看到任何被我遗忘的碎片,我现有的一切认知全部基于他人的描述和表现而没有自己的东西。这样算下来反倒是恩希最令我信任了,明明大多数人都在劝我提防他远离他。

又扯远了。不管怎么说,明天还要庆祝刻俄柏入职,今天休息得太晚的话可能会在宴会中途失去意识,那就太尴尬了。

祝明日晴朗。晚安。


PS:突然想到,明天一定要问问到底是谁给刻俄柏起了个这么拗口的代号,反正我猜不是她自己取的。

评论

热度(18)